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供稿 教务办)为推动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外语教师思政教学能力,9月18日下午学院在腾龙楼404智慧教室举办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赛。湖南省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验老师,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科大学英语组特等奖获得者王兰老师,2020年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陈伶俐老师担任点评嘉宾。副院长刘白主持。

杨雨箫、严文烨两位老师通过现场抽取素材进行教学设计,其中10分钟阐述课程思政教学思路及内容,5分钟片段教学展示,5分钟问答。两位教师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课件生动新颖,讲课条理清晰,将知识呈现与价值引领紧密结合,充分展示了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英语专业能力培养及课程教育教学双重教学目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在专家点评环节中,邓验老师指出思政教学应当如盐化水,润物细无声,而教学比赛则要把握黄金三分钟,在有限的时间内突出亮点,要注意教学设计的整体性,在阐述“是什么”的同时解释“为什么”,突出自身教学特色。王兰老师认为两位教师的说课环节十分流畅,在教学展示时应更注重互动性,体现出其与说课环节的不同。陈伶俐老师建议两位赛课教师在教学展示时放慢语速,采用更加生动活泼的教学手段。

刘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观摩赛至少实现了两个目标:一是增加了即将参加2021年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两位老师实战经验,得到了更专业、更直接的指导;二是他们的教学也为前来学习的青年老师提供了范本,让大家更直观地体会了如何深度挖掘外语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她鼓励年青教师多交流,打造青年教师教学与研究的共同体,共同探讨外语课程思政路径,构建外语课程思政模式。

上一条:曾艳钰院长为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