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吴漠汀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梁珺)近日,我院吴漠汀教授荣获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吴漠汀,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汉学博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我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导、国际汉学中心主任,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红楼梦》、比较文学、翻译、跨文化交流、中国现当代文学,出版了大量著作以及译作。吴漠汀教授在翻译中国文学,促进中国文化传播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中国政府友谊奖前身是上世纪50年代为鼓励来华工作的前苏联和东欧等国的专家而设立的奖项,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长曾在国庆前夕向有特殊贡献的外国专家颁发感谢状。改革开放后,随着对外国专家引进和表彰工作的重新开展。

在此前接受《科技日报》的采访中,吴漠汀教授表示:能获此殊荣,他深感荣幸,也备受鼓舞。吴漠汀教授深爱中国文化,此次获奖肯定了他在促进中国文化传播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他也表示将继续笔耕不辍,为促进中国与西方文化的交流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行腾龙奖学金颁奖典礼

下一条: 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中获团体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