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获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肖婧)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于12月12日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8所高校日语专业的53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院日语系2018级学生陈百慧(指导老师:李曼)和2019级学生廖子晴(指导老师:汪慧敏)分别以组别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2020级学生许凯茵(指导老师:肖婧)获三等奖。日语系以总分第一名的绝对优势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

大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大四年级命题演讲题目为《距离》,陈百慧阐述了新冠肺炎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看似拉长,实则因为疫情更加紧密,心与心的距离更加拉近的动人故事。大三年级题目为《恒心》,廖子晴从个人经历出发,强调遇到挫折时应坚守恒心,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大二年级题目为《自信》,许凯茵以生活中的小事为切入点,引入主题,阐述了自信的重要性。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四年级题目为《自尊》,三年级题目为《挑战》,二年级题目为《珍贵的礼物》,三位选手在赛场上表现得非常沉着冷静,围绕论题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日语语言功底和思辨能力,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院高度重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通过改革教学方法、重构教学内容和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演讲人才培养团队。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和实际应用能力,同时也是对我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下日语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

上一条:第三届跨文化多模态交际国际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下一条:我院俄罗斯籍留学生Gaifiev Eduard荣获湖南省科技厅视频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