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课堂竞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 教务办)4月21日下午,我院在腾龙楼404教室举行了第22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经过各系部初赛,最终推荐了来自英语系、翻译系、公外部、俄语系、法语系、西班牙语等系部与专业的9位教师进入院级比赛,白解红教授、蔡美花教授、谭福民教授、张弛教授、杨雨箫博士担任评委。竞赛由副院长刘白教授主持。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包括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两个部分,其中课堂教学包括5分钟说课和10分钟的片段教学。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说课教学环节环环相扣,逻辑严密,先陈述教学设计,后做教学演示。他们表达流畅,思路清晰,课件精美,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们教学风采和信息化水平。在授课的同时从不同角度融入了课程思政的元素,体现了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参赛教师们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各方面都表现优异,受到了评委们的赞许。

比赛结束后,国家级教学名师白解红教授作了精彩点评,高度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从说课与讲课差异、教学设计的完整性、时间的合理分配、板书的设计、信息技术的恰当运用,以及如何开展大观念下的教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并推选出李文佼、李菁菁、胡桑、滕翾四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湖南师范大学第22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的一次检验,更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青年教师教研共同体,培养一流人才。


外国语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4人)

李文佼、李菁菁、胡桑、滕翾

二等奖:(5人)

邢鸿儒、邓元、贾艳芳、陈丹、夏开伟

上一条:跨越千里,共享课堂: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启柔性援疆新行动

下一条:“共连接 扩视野”中国与拉丁美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