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陈彦孜)为了更好地掌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政策,有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9月6日晚,我院邀请校评建办主任银海强教授在腾龙楼613作题为“关于三级认证自评自建工作有关问题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院长曾艳钰教授和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刘白教授主持会议。

在培训会中,银海强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内师范类三级认证的现状,继而梳理了国家政策相关文件,以“创新”“一流”为关键词,详细解读了三级认证的定位、要求和重点,阐明了二、三级认证的递进关系,要求在二级基础上,从培养规格、能力特征、人才定位三个方面纵深推进三级建设。在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设置上,三级认证应定位培养卓越教师,紧扣“创新型”内涵,强化专业核心素养,要求做到及时更新知识、能力和技术结构,使学生具备自主发展意识,国际视野和反思研究能力。同时,针对课程考核,银海强主任强调应通过辨析、设计、案例和论述题来考核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对能力的考核来体现毕业要求的达成,从而产出成果。总体而言,三级认证应以高素质稳基础,以专业化强核心,以创新型谋发展,不断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

此次培训会内容充实、对标一流,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要求做了具体的指引,对现行工作查漏补缺,为我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二级整改和三级认证工作明确了时间、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有助于全面提升我院师范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上一条: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全体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校友毛宁出任外交部第33任新闻发言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