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fsc日期:浏览数: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现组织开展2018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2018年上半年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普通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孔院志愿者、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见附件表格。我校孔院志愿者申请人可以申请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序号88)岗位及没有对应合作中方院校的孔子课堂岗位,普通志愿者申请人可以申请所有岗位。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1.2018年1-3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孔院志愿者岗位为主)须在2017年11月13日之前报名。

2.2018年4-6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普通志愿者岗位为主)须在2017年11月15日之前报名。

3.2018年7-12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预计在2018年2月上旬报名。

汉办在线报名各岗位显示的截止时间比省厅和我校截止时间晚4-5天,请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按期完成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对象

2018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7.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由我校参与共建,我校可按照1:3比例推荐候选人申请其志愿者岗位,此次上半年录取名额为1人。

(四)报名程序

1.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认真阅读网上填表说明。

2.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注意:此表格一旦提交不能修改,请在填报前确认各项信息无误,特别是专有名词的英文翻译要统一规范。派出单位联系方式见本通知联系人。

3.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扫描并在线上传提交。

4.请填写《湖南师范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请根据身份选择适当的表格填写),并按照其列出的材料清单准备申请材料。

2017年1-3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13日下午05:00。2017年4-6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下午05:00。请在截止期限前将全套纸质申请材料送交到国际交流合作处。复印材料需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原件并加盖公章确认。

三、推荐、选拔和录取

学校审核申请材料后向省教育厅、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推荐孔院志愿者和普通志愿者申请人。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主要考察其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2018年上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考试时间预计将在2017年12月2-3日和12月16-17日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根据外方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志愿者录取名单。

四、派出、待遇和管理

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期通常为一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我校代表国家汉办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 3号),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需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志愿者资格。

五、联系方式

其它孔子学院(课堂)岗位及普通志愿者报名

联系人:周元职务:交流项目主管

电话:0731-88826682办公室:126

邮箱:zhouyuan@hunnu.edu.cn

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报名

联系人:谢奉良职务:孔院项目助理

电话:0731-88826682办公室:225

邮箱:kiney.xie@outlook.com

单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编:410081

传真:0731-88854711

附件:

1.2018年上半年赴孔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点击下载)

2.2018年上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点击下载)

3.湖南师大汉教志愿者申请表(点击下载)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7年11月10日

转自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http://oiec.hunnu.edu.cn/ShowDocument.aspx?ID=932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7年“张文庭—申恩荣励志奖学金”公示名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77级校友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