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当代英美文学思想与实践”第二届新世纪外国语言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湖南长沙2019622-23

2号通知)

文学思想往往随着社会经济形态和社会思潮的变化而变迁。在当代文学运动和流派更迭交替的社会背景下,一些关键性的术语和概念有待进一步厘清,例如,是什么构成了国家和国家认同?“现代”与“当代”的本质和影响有何分别又有何联系?文学、美学思想及其传播交流在社会政治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有鉴于此,《外国语言与文化》编辑部拟于2019年6月22-23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主题为“当代英美文学思想与实践”的第二届新世纪外国语言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共同探讨这些全球学者所关心的话题。

本次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英美诗歌研究中心承办,芝加哥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协办。拟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旨发言的国外嘉宾有:

Brian Reed

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

Yunte Huang(黄运特)

美国加州大学教授

Jennifer Scappettone

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

Aldon Nielsen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

Karen McCarthy Woolf

英国诗人、教授

Lauri Scheyer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

     

会议将探讨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 文学思想、文学实践与文学作品的社会政治影响

2. 跨文化研究

3. 多元族群的记忆与归属

4. 美国和美国性

5. 英国和英国性

6. 生态诗学研究

7. 文学翻译

8. 文体理论和文类研究

9. 现代主义和现代性

10. 当代研究

会议的工作语言为中英双语。有意参会的学者,请于2019年5月1日之前将论文标题、摘要以及关键词(300字左右)连同回执(见附件)一并发至组委会邮箱。组委会将在2019年6月1日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予以确认。国际代表会务费130美元,国内代表900元人民币,在读学生费用减半,往返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

      

《外国语言与文化》编辑部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美诗歌研究中心

2019年1月10日

     

联系人:吴晋先18008484290 马妮娅18932410327

组委会邮箱:CLIconference@163.com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方案

下一条:关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学科教学(英语)中外合作办学—特拉华专项计划接收调剂申请信息发布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