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20年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各地州市教科所、中小学校: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是湖南省教育厅2019年12月批准成立的第六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更好地发挥研究中心对湖南省乃至全国外语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智力支持与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新课程改革及新高考的有效实施,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研究中心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决定设立“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项目”, 以课题研究为重要抓手,推进外语教育在高考改革、教育教学研究、教材建设、师资培养、教学评测、教师发展等方面“一条龙”跨越式发展,形成具有湖南地方特色的基础外语教学理论和实践体系。

现将2020年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时间

2020年11月15日—2020年12月15日

二、项目研究范围

本研究项目应重点关注外语基础教育政策、教学与测评、资源库建设、外语阅读与评价、小语种教材教法研究等几个方面。具体课题方向如下:

1. 中小学外语教育政策研究

2. 中小学外语教师教育研究

3. 中小学外语教学研究

4. 中小学外语测评研究

5. 中小学外语教材研究

6.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人才资源库建设研究

7.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研究

8. 中小学外语阅读理论与实践研究

9. 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研究

10. 小语种教材、教法研究。

三、项目类别

1.重点项目:经费8000元,项目数:3项

2.一般项目:经费5000元,项目数:15项

3.自筹项目 :经费自筹,项目数:20项

四、项目申请人条件

1.申请重点项目者,应具有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申请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者,应具有或相当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五、项目管理机构

1.本项目管理机构为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小组。

2.专家评审组。负责立项评审和结项鉴定。

六、项目申请

申请人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下载填写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或见附件,要求项目申请者所在单位审核意见一栏内填写、盖章。申请者将项目申报书扫描后,于2020年12月15日前发至邮箱wyjcjy@hunnu.edu.cn,邮件以“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七、项目评审

1.资格审核。管理办公室对申请人条件进行审核,合格者进入初评。

2.初评。专家评审组对《申请书》及有关材料进行初评。

3.会议评审。对初评通过项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是否建议立项。

4.复核审批。管理办公室对初评和会议评审结果进行复核,报研究中心审批。

八、项目立项、结项

1.项目获批准立项后,管理办公室向项目申请人发出《立项协议书》,正式立项时间以《立项协议书》发出之日的下个月1日算起。

2.立项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后填写结项申请书,并在项目申请者所在单位审核意见一栏内填写、盖章后连同项目成果复印件一份邮寄至“项目管理办公室”。申请材料须经结项鉴定组鉴定方可结项。鉴定结果分为 “通过”和“未通过”。

3. 结项要求。

(1)重点项目,预期成果为论文的,项目负责人必须在核心刊物上至少公开发表1篇第一作者论文;预期成果为专著的必须出版1本专著。

(2)一般项目,预期成果为论文的,项目负责人必须在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2篇第一作者论文;预期成果为专著的,必须出版1本专著。

九、项目经费发放

立项项目根据其类别、规模、学术价值等,享受相应的资金资助。经费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拨付至立项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账户。经费分两次发放,签订《立项协议书》后发放经费总额的60%,其余40%经费在结项通过后再发放。在收到立项和结项经费后需分别开具正规发票或收据并寄回“项目管理办公室”。(相关开票具体要求请见立项及结项时寄送的开票说明资料)。

十、项目成果

本项目研究完成后,主办方对项目进行结项验收。结项鉴定为“通过”的最终研究成果,在正式出版或发表时,须在醒目位置注明“本项目获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课题资助”。

十一、本指南最终解释权归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小组。


附件: 2020年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项目申请书.docx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

“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小组

2020年11月


上一条:王勇老师讣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张文庭—申恩荣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