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诵读中华经典 重温建党先声”——我院德语专业举办沉浸式思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肖家玉 范妮)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我院德语专业于9月27日下午举办“诵读中华经典 重温建党先声”沉浸式学习活动。范妮和阳凌艺老师带领20级、21级的部分同学来到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思政教育实践。

20世纪初,蔡和森的母亲葛健豪带着她的儿女们举家移居长沙,租住于此。1918年4月14日,以毛泽东、蔡和森为首的进步青年在此举办了新民学会成立仪式。新民学会以“改造中国与世界”为宗旨,志在救国救民,其许多会员后来加入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和共产主义小组,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了多方面的准备,被誉为“建党先声”。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特意换上五四青年装,参观蔡和森故居及周边环境,认真学习相关展览内容。在古色古香的院子里,大家似乎穿越到了一百多年前的世界,真切地触摸到了历史的脉动,也对那段鼓舞人心的岁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无论是葛健豪开启新生活的壮举,还是中国共产党开创的中国历史的新篇章,都是“新民”二字的经典实践!而“新民”正取自《礼记·大学》的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于至善”。因此,同学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用中德双语诵读了该文的经典段落,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经典之声中,活动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对21级同学的德语语音学习大有裨益,获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