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法语系举办新学期师生大会暨“法语第一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钱丹 彭瑞雪)2022年1020日下午,我院法语系在腾龙楼613举办了新学年师生大会暨“法语第一课”。大会由系主任方丽平副教授主持,法语系全体师生参会。

会议伊始,方丽平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法语系近年来举办的高端学术会议,精彩的学术讲座以及丰富的学生活动。她还向新生介绍了法语系的老师和各年级的学生。

在开场白中,张弛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一首诗作,表达对新生的希冀。他介绍了法语系在建设硕士点、博士点和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三方面的成就。他希望学生要激发潜能,追求卓越。

大会的重点是吴泓缈教授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表达了和学生交流的幸福感。然后,他从法语学习的三境界出发,展示了他从前的一个学生做的课程汇报,并从地理位置、历史文化方面介绍了欧洲各国具有代表性的九座桥。他鼓励青年学生要成长为有世界眼光的外语人。

2019级本科生周璇风趣幽默地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2019级本科生曾炉和杨庆茹展示了在法国图尔大学的留学交换体验。2020级研究生肖茜谈到自己在读研过程中学术写作、多领域课程学习及坚持阅读三方面的收获。2021级研究生杨堃从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学习感悟和学习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一年的学习生活。2021级博士生费乔荣则强调了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

2020级本科生演绎高级法语课程作品《我的叔叔于勒》,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戏剧演出。2022级研究生新生钱丹带领学生齐诵张弛诗作《湖南师大:风花雪月里的美丽四季》。

至此,法语系师生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圆满落幕。法语系学子定会凝心聚力,在新的人生阶段奋力拼搏,在湖南师范大学书写精彩人生。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英语创意写作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