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英语创意写作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黄奕琦)10月23日上午,我校2022年英语创意写作班开班仪式于腾龙楼404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白,外国语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英语创意写作班导师Lauri Scheyer(线上),英语创意写作班班导师侯奇焜,校英美诗歌研究中心秘书王娟出席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梁斌主持。

仪式上,刘白教授简要回顾了英语创意写作班成立的初衷,所举办的文学活动以及取得的系列成绩,如学生创意诗歌集《飞扬的种子:中国学生创意写作诗歌集》《想象的翅膀:中国学生创意写作诗歌集》的出版,一年一度“开放麦”诗歌朗诵会的举行等。她认为,英语创意写作课能构筑东西方文化的桥梁,能促进师生“教学相长”。并对2022年英语创意写作班开班表示祝贺,对学员寄予祝福。

Lauri Scheyer教授对课程进行了介绍。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以及创造性思维,包含各种创造性写作的技巧和类型,包括诗歌、短小说、戏剧等。她指出,英语创意写作会使学生受益终生。学生不仅能在英语遣词琢句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而且会在友好氛围中获得极大自信。最重要的是这门课程旨在培育新时代之作家、诗人,让学生承湖南师范大学的风范,走向光明的未来。学校对课程大力支持,课程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并将开展丰富的活动。此外,LauriScheyer教授还表示会邀请世界知名作家为学员授课。

2020年与2021年学员代表王子涵和李德泽发言,分享学习感悟与收获。2022年学员代表黄奕琦表达了对课程的期待,现场气氛融洽。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学者和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公共外语部召开师资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法语系举办新学期师生大会暨“法语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