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部召开师资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邓元)10月20日下午,公共外语部在腾龙楼515报告厅举办师资建设座谈会。副院长刘白、梁斌出席座谈会,谭福民教授等公共外语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公共外语部主任曾达之主持。

曾达之从师资结构、科研发展、课程建设、以赛促教和数据库建设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公共外语部2022-2027年的五年发展规划,希望全体教师加强自身科研发展,重视课程建设,开展团队作战,整合资源,实现公共外语部的可持续发展。

公共外语部全体教师就发展规划开展讨论,各抒己见。公共外语部副主任侯奇焜指出,数据库的建设主要是针对公共外语部重要的教学竞赛等成果,希望大家发挥所长,参与助力数据库的完善。邓华表示,公外部的课程教学可以进行一定的协调,保持每个学期上课任务的相对平均,以利于老师们自身的科研发展。邓玉荣提出,公外部需要在现有师资发展的基础上引入新鲜力量,以获得持续发展。邓元代表青年教师发言,表示将早日提升学历,同时积极参与公共外语部的教学电子资源平台建设。谭福民教授提出希望,认为老师们应该加强沟通与联系,结合自身优势,获取更好的发展机会。

梁斌指出,全体老师应该“挂图作战”,以学院优秀教师为榜样,做好自身的发展规划。

刘白作总结发言,她在肯定公共外语部发展规划的同时,指出要细化落实到具体目标与责任人,鼓励全体教师进行有组织的科研与教学,将团队建设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让系部发展与学科学科发展同频共振。

通过本次师资建设座谈会,公共外语部全体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一定的突破。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英语创意写作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