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首届欧阿语系西葡语电影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李亦萱)2022年11月6日,学院召开首届欧阿语系西葡语电影文化节开幕式。学院副院长刘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蜜出席开幕式。

刘白在致辞中为大家介绍了西班牙的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并提到,我们中国电影《孔秀》在今年第70届圣塞电影节上夺得了最佳编剧奖,这意味着我们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文化中的影响力愈发凸显,将中国电影和西班牙电影衔接了起来,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了解西班牙语电影及其文化的兴趣。“伊比利亚半岛和拉丁美洲虽在地理上与我们相距甚远,但通过电影这条文化纽带,我们可以跨越江山湖海,去近距离接触和感受西葡语世界的文化魅力”。



随后现场开启了第一场观影活动—— 西班牙语电影《蝴蝶的舌头》(La lengua de las mariposas)。影片以西班牙内战爆发前夕为背景,讲述了关于蝴蝶,热爱自然、向往民主的老师和涉世未深的孩子三者之间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全体师生围绕这部影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欧阿语系负责人,西班牙语教师邢鸿儒从影片中所展现的师者的角度,结合自身作为一名教师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她对影片中令人动容的师生情的理解,表达了希望学生们都能展翅高飞,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的期许,以及希望教育带来的力量能够引领大家寻得生命的意义。



本次活动成功学生架设了走近西葡语国家的电影艺术桥梁,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并对西葡语国家社会历史文化产生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增强了西葡语专业学生之间的凝聚力,也激发了2022级新生对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的学习兴趣,为他们提供了走近和了解西葡语专业的课外活动平台。

西葡语专业全体师生,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了电影文化节开幕式和首场观影活动。

据悉,本次电影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将继续在11月13日、20日和27日为师生奉上不同主题的西葡语电影,同时结合多种文化体验活动为大家带来独特的观影体验。

上一条:我院2021级德语班举办德语语音大赛

下一条:陈众议为我院师生做“拉美魔幻现实主义文学漫谈”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