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日语系学生参加第九届国际日语辩论比赛并获优异成绩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郭雯)823日至830日,我院17级日语系学生张东悦、卓梅诺等参加了由日本辩论教育国际研究会、JDA日本辩论协会九州支部主办、日本九州大学语言文化研究院合办的第九届国际日语辩论讲座及比赛。

此次国际日语辩论讲座采取线上交流方式,通过ZOOM开展授课及辩论比赛。23日至27日为授课环节,28日各队进行辩论准备,29日正式展开辩论比赛,30日由主办方及主讲老师进行点评及表彰。

参与此次国际日语辩论讲座的学生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的各个大学,总计27人,共分为6队。在辩论比赛中,初赛分三个回合进行。我院学生张东悦所在E队和卓梅诺所在B队进入决赛环节,并分别获得优胜奖(第一名)和准优胜奖(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张东悦同时获得外国人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国际日语辩论讲座有利于拓宽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日语能力,并有利于促进我校的国际交流,探索疫情时代国际交流的新方式。

                                      (张东悦所在队获优胜奖)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公布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度学习优秀奖获奖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