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俄语系举行2017级教育实习汇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7E6B7

814EC

84012

84F8D

679E7

(通讯员魏亚菲)10月1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17级教育实习汇报在外国语学院腾龙楼304教室举行,俄语系全体教师与2017级学生在现场观摩。本次实习汇报会,邀请了衡东县第五中学、永州市第二中学、邵阳市第三中学、祁阳县第二中学、永州市第二十八中学、溆浦县第一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等湖南省内外20余名中学俄语教师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在线指导和点评。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高荣国(兼俄语系主任)出席教育实习汇报会。本次汇报由俄语系朱蝶主持。

廖光蓉首先致辞,他感谢各位中学俄语教师对本次教育实习汇报进行指导,同时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俄语系的发展历史以及近些年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对本次汇报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俄语系2017级实习生代表丁怡文、杨郭博芬进行了实习汇报。丁怡文讲授的是人教版初中俄语七年级全一册第8课的内容,她通过图片展示、你画我猜、抽名提问等教学活动,生动完成了名词的复数、相互询问姓名等教学内容。杨郭博芬讲授的是人教版初中俄语九年级全一册第4课的内容,她采用分角色朗读对话、根据情景组织对话、根据课文内容在地图上标注地名等教学手段,讲解了“我们的城市”主题。通过此次教育实习汇报活动,省内受邀中学俄语教师可以十分直观地了解我校俄语系的办学特色与学生综合素质。衡东县第五中学的邓永红、永州市第二中学的唐健、邵阳市第三中学的邓文倩、广州外国语学校的谭越等各校俄语教师代表对两位同学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其授课内容进行了具体、详实的点评和指导。俄语系颜志科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各位与会人员的出席和点评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湖南师范大学俄语系愿与省内各中学携手推动华中地区中学俄语教学的期望。

湖南师范大学俄语专业既是我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又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长期以来,俄语专业十分重视一流本科人才的培养。这次教学汇报会,既凸显了俄语专业的师范特色和强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体现出对人才培养的重视。近70年来,我校俄语专业十分重视对本科生师范技能的培训和提升,为湖南乃至全国各地的大中学校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俄语教师。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0年第二次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校教学督导莅临检查我院教学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