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8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张小桐)10月30日下午,我校第8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外国语学院腾龙楼204举行。本次思享会由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教授主持,朝鲜语系系主任闫超博士以“新指南观照下《韩国语语法》课程建设思考”为主题,结合2020版教学指南和自身教学实践,汇报了《语法》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几点思考。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教授出席会议,并就朝鲜语专业的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思享会。

报告涉及“课程定位”“课程内容”“思政建设”“线上课程及配套教材”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闫超博士认为《韩国语语法》横跨技能类课程与知识类课程,具有兼类性质,因此在内容习得方面需要兼顾知识习得与技能提升两个方面。此外,目前的实际教学中还存在着教学侧重点不明确、语法体系框架不完善、讲授内容不明确、学时分配不合理等问题。在思政建设方面要防止生搬硬套,在具体操作上可有三条路径:其一,积极挖掘韩语语法系统中的中国元素;其二,在跨语言比较中凸显汉语特点;其三,明示二语习得过程中的母语迁移作用。

本次思享会内容扎实,效果良好,反响热烈,蔡美花教授和廖光蓉教授给予高度评价,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我校第8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