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我校第8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10月29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湖南师范大学第8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外国语学院204会议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大学英语听力教学模式研讨”为主题,由李文佼、吴笛两位老师主讲。与会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教授、副院长谭福民教授、公外部主任梁斌副教授、副主任张清明副教授,公外部教研室主任石爱民老师和周晓琴老师,以及其他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教授、副院长谭福民教授在第8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中分别表达了对教学的重视,肯定了公共外语部“教研并重”的优良传统,认真教学,用心培养新人,多开展教研活动,促进教学活动的高效开展,真正地做好教书育人。

主讲人李文佼教师分享了信息化视角下的大学英语听力教学模式,从当前大学英语听力教学现状出发、分析了听力教学障碍的成因,提出并试行了两有两无的听力自主学习模式,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成果。

主讲人吴笛教师和与会老师探讨了课程思政化视角下的大学英语听力教学,从政策指引出发,分享了将思政元素融入大学英语听力教学的方式,提出应利用多模态听力教学,从语言输入和输出两个维度同时提升听力的解决策略。

学生代表们分别分享了自己关于基于两有两无的听力自主学习模式的英语听写打卡的感悟以及对老师教学的期待,并有针对性地就听力学习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踊跃发言,讲述了各自在听力课堂中的所见、所感、所思。

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部主任梁斌教授和副系主任张清明教授分别从学习、提高和应用等不同角度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思享会的意义,并对以后的大学英语听力教学创新和改革充满希冀。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8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日本第八届“宫本奖”学生论文大赛特别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