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8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许亚傲)11月3日下午,我校第8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外国语学院腾龙楼304举行。此次思享会以“多模态汉诗三维赏析及教学法实践”为主题,由日语系博士生导师冉毅教授主讲。日语系向卿、汪慧敏、肖婧、李曼、闫秀、谢亚兰等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思享会。思享会内容扎实,反响热烈,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受到高度评价。是为记:

其闻也博,其言也精,其身也雅,其态也灵。以孔子言入论,子曰:“不学诗,无以言”又云:“思无邪”。无邪者,诗歌至境也。怡情悦心,立言立志。先生博引中日两国之典,广发文道百家之论。诗者,非小事,关乎政治,经济,士农工商也。

叹彼东洋,毗我国邦,亦赋风骚,效学汉唐。汉诗有存,遗我各方。是读也,诵也,学也,而后悟也。此冉先生所传意。

活水不断,渠源长清,门枢不蠹,时而翻新。冉先生教学,求新也。新必自故中来,继周汝昌先生三维之学,汉诗研究之重,俱在格律,文意,意境三者。细分为鉴赏,典故,习俗,语词体例,文法,修辞各章。一树中干,花开万枝。养怡心志,慧觉而滋。

课毕,意未尽也,座下各有所问,皆一一所答。同与者,师向卿、汪慧敏、肖婧、李曼、闫秀、谢亚兰等,另有日语班学生代表也。

上一条:我院朝鲜语系召开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笔试补报名工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