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生王祝获“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赛区”二等奖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日语系)近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赛区预赛在郑州大学成功举行。由我院日语系杨柳老师指导的2017级王祝同学,经过激烈角逐与比拼,取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0名来自华中地区各高校的选手参加。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要求选手具有快速的反应能力、极强的思辨能力和日语组织表达能力。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届预赛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24日上午命题演讲播放已审核通过的参赛视频,下午即席演讲以实时连线的方式进行,其他赛制与往年相同。经过不懈努力,王祝同学获得二等奖。杨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赛后,评委会主任、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修刚教授进行点评称,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华中地区高校日语专业本科生的日语演讲能力,是一场高水平的日语演讲比赛。同时,他也指出参赛选手即兴演讲时的不足之处,在开阔视野与提升格局等方面向参赛选手提出建议。王祝同学的获奖体现了我院日语专业的高质量教学水平,也提升了我校在全国的知名度。

上一条:我院学子祝获“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获优秀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