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籍与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籍与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下学期研究生导师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徐文吉)2018年7月5日14:30,我院在515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下学期研究生导师期末总结大会,大会由谭福民副院长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前来参会。

大会开始,谭福民副院长作简要开场白,接着由余英书记上台讲话。余书记的讲话简明扼要,短短三句话概括了全部讲话内容。第一句是“老师们辛苦了”,向在场全体老师表达了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感谢和关怀。第二句是“守成不易三秋老,创业艰难百战多”,希望各位老师在守住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创业。最后一句借用毛主席的诗词“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以此激励老师们努力克服眼前困难,为建设美好外院而奋斗。

接着曾艳钰院长上台讲话,曾院长的讲话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总结2018年下学期学院所做的有关研究生的特色工作,包括给研究生开设国际化课程以及组织研究生开展各类学术活动等。其次曾院长指出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包括导师指导质量不达标、学生学术修养以及国际交流参与度不高等方面。最后曾院长对下个学期学院的重大学术活动安排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出各位研究生导师不仅自己要积极参与到这些学术活动当中,也要多多鼓励自己所带学生参与进来的希望。

大会最后由谭副院长做工作汇报。谭副院长总结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工作情况,既列举了师生取得的可喜成果,同时也指出了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成果包括学院成功组织申报了三个新的博士学位点、新增四个实习基地、成功组织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评估工作、承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南赛区复赛等等。谭副院长指出学院建设还存在学科建设不平衡、培养过程标准不一致等问题,希望学院师生携手努力,共同解决这些问题。最后,谭副院长宣布本次研究生导师期末总结大会结束。

上一条:我院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