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籍与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籍与培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研究生办公室供稿)2017年9月28日下午,我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在515报告厅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余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谭福民,研究生办公室刘灿林老师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入学教育,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易小源主持入学教育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余英发言,向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给新生提出一些要求与建议,她表示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正式进入全国“一流学科建设”之际,希望所有同学好好把握这一契机,在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找准定位、早做规划、早出成果。余英的发言给新生的学习与生活指明了总的方向,赢得了大家一阵阵掌声。

副院长谭福民从专业学习入手,讲到既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也要做到跨学科地学习,多听讲座,多思考,培养自身的各项思维能力。紧接着又从学生的生活入手,告诫学生应该要提高个人的情商,提升个人修养,做一个真正的高情商高智商的高层次人才,在学术和生活方面都能更上一层楼。

最后,刘灿林老师从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学位申请与授予等方面对研究生细则进行详细讲解。

根据学院安排,在入学后的一个月内,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讲座和培养指导活动。

上一条: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