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籍与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籍与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7月10日上午9点,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交流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培训今年通过遴选的新任硕士生导师。会议由我院主管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的高荣国副院长主持,谭福民副院长、陈敏哲教授、曹波教授、曾永红副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易小源、刘灿林老师及各位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其中,陈敏哲老师、曹波老师、易小源老师与各位导师分享了他们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

首先,陈敏哲做了有关研究生学术规范方面的发言,他从学科特色与学术规范的角度对研究生培养方案,阅读与报告,课程开设,中期筛选,学位论文等五个方面就研究生培养的目标、要求和意义作了详细介绍。陈敏哲重点介绍了今年外国语学院新修订的培养方案,并以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方向为例解读了新方案,并就如何切实执行各项培养计划的具体做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曹波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在引导硕士研究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时的宝贵经验。曹波指出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最重要的是责任心,这种责任心包含两个方面,一是引领学生关注学术.二是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曹波用自己的实例详细说明,颇具感染力,引发了在座各位导师的共鸣。

易小源就研究生培养管理流程做了一个清晰明了的梳理,特别指出研究生培养环节中几个重要时间节点,管理的要求及产生的影响,提请新任导师在业务上切实指导学生,思想和生活上关注、关爱学生,同时表示研究生办公室一定会积极、主动为导师和学生服好务,导师与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更好的做好研究生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

最后,高荣国做了总结性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三位老师的发言,并在会议的结尾和各位导师交流了看法。高院长认为导师是学生的行为、行动的第一负责人,导师爱学生,学生也一定会知恩感恩。高荣国进一步强调原公共外语的新任导师是这次两个单位融合的排头兵,要发挥积极带头作用,为外国语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各方向的导师分室讨论了各自方向的培养问题,各位老师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为新外国语学院的建设献言献策!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关于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