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籍与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籍与培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侯丽婷)10月31日晚,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二)在外院515报告厅举行,英语系系主任陈敏哲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谭福民教授主持,研究生办老师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谭福民向在百忙之中抽时间给研究生做讲座的陈敏哲教授表示感谢,同时鼓励研究生同学不仅听本学院的讲座,还要多去参加、聆听其他学院的讲座,与专家教授多沟通交流。

陈敏哲的讲座从七个方面阐述了他的发言提纲,分别是前言、培养方案、阅读与报告、课程教学、中期筛选、学位论文和结语。在前言部分,陈敏哲列举了两份文件,以外国语言文学为例,简略地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所包括的内容及硕士学位培养目标和现在研究的新趋势。在培养方案部分,以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为例,详细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的课程设置及学分分配。在阅读与报告部分,陈敏哲向学生们推荐了18本语言学硕士的阅读书目并展示了他的两位优秀学生的读书报告。在课程教学部分,以西方语言理论概要为例,向学生们展示了课程大纲、讲义及论文的大致内容。在中期筛选部分,以语言学的考核试题为例,强调了中期考核的重要性。此外,陈敏哲介绍了学位论文的写作过程并激励同学们多读书、多训练。

最后结语部分,陈敏哲认为导师的使命在于传承:传承爱、传承责任、传承专业,其必然的前提是导师自己首先有爱、有责任、有专业。他相信通过同学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蓦然回首时一定是收获满满。

上一条:我院举行与中译语通“校企共建”翻译硕士MTI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