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毕业与学位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毕业与学位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文双飞)5月26日下午,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邓颖玲主持,党委书记王先酉、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副院长廖光蓉、各系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贺慧星副书记介绍了本院毕业生就业现状、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通过今年与去年同时期的统计数据对比,他指出今年的就业率同比增长20%,这是领导重视以及多方指导的成果,同时也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相应汇报,如:学生就业期望值过高,就业信息不对口,少数同学专业素质不过硬、综合能力有待提高等。

随后,针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题,贺慧星副书记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就我院后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首先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动员家长密切关注学生生源地的就业信息;第二,学院再次召开未就业同学就业动员会议,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第三,建立一对一以帮扶联系制度,由班级已就业同学、班干部或学生党员,每人联系负责一位未就业同学,切实帮助他们就业,同时请院领导、各系系主任找未就业同学谈心,深入了解同学们未就业的原因,做到对症下药,解决难题,从而推进我院就业工作的发展。

最后,邓颖玲院长和王先酉书记对大会作出总结。邓颖玲院长对我院前期就业工作表表示肯定,并要求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她指出各系应拿出具体切实可行的就业推进方案,各位领导老师应关爱学生,认真与学生谈话,不走形式,真正了解学生的就业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王先酉书记进一步强调,老师应将学生视为已出,加强对学生的培养与引导,全力促进学生就业,力争每一个人都有“好的归宿”。

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

上一条:关于2017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