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毕业与学位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毕业与学位 > 正文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现场评估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匡乐满副校长

评估现场照片

合影

(供稿研究生办)9月1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合格评估会议在我院召开。

此次会议评估专家组成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原国家外文局副局长、国际翻译家联盟副主席黄友义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胡键研究员,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强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白解红教授。副校长匡乐满、研究生院院长刘子兰出席评估会议。参加现场评估会议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在家院领导以及各系、部和科室负责人。会议由院分党委书记余英主持。

匡乐满向评估专家介绍了我校本次学位点自我评估的相关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学位点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各位专家在我院学科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外国语学院借助此次评估的东风,虚心听取意见并总结经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不断加强学位点建设,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院长邓颖玲、MTI中心主任蒋莉华根据《学位授权点评估要素》和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体系分别就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历史、基本现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自我评估的开展情况以及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的汇报。

评估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现场提问和意见反馈。针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审议和深入了解,调阅了相关材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两个参评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学位点建设的国际化,学科建设与国家战略“一带一路”的无缝对接,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最后,邓颖玲代表外国语学院对专家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精辟中肯的意见反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提出的各项建议,抓紧制定和落实整改工作方案,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更加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进一步落实办学定位,真抓实干,把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推向前进。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开题、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7年6月份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