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外事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彭懿副教授在国际期刊发表语言学论文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本网讯在省教育厅青年项目(18B028)支持下,2019年6月9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彭懿副教授在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的Lexicography期刊,发表长篇学术论文“The Event-Domain Cognitive Model perspective on terminology: A case study of atmospheric environment terms”(译为:《术语的事件域认知模型视角:以大气环境术语为例》),在语言学界引起热烈反响。

该论文创新性地提炼出传统术语学三角模型和认知术语学三角模型,进而以大气环境术语为例,建立大气环境事件模型,促进了语言学的新发展,开启了术语学研究的新视野。期刊评审与语言学专家对此文予以高度肯定与赞扬。

此论文也是彭懿近年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地方合作项目资助下,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访学的成果。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经《泰晤士高等教育》鉴定为世界百强大学之一,加拿大排名第三。在访学期间,彭懿积极与外方教授开展学术交流,其专业学术水平和多项研究成果受到了加拿大国际知名术语学专家、词汇学家Marie-Claude L’Homme教授的认可。

今年5月,彭懿申请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国际科研合作基金正式获批,此基金支持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邀请彭懿为该校语言学与翻译系研究生开办专题讲座,并参与其语言实验室的科研交流;该基金亦将资助蒙特利尔大学知名教授到湖南师范大学开展教学与科研合作,以及2019至2020年两校之间的其他相关科研合作和后续项目的启动。(李立功)

转载自湖南教育网http://www.hnedu.cn/zx/gx/2655670.shtml

上一条:2019级湖南师范大学与美国特拉华大学合作举办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巴黎七大教授布里谷女士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