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外事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巴黎七大教授布里谷女士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主讲人布里谷女士

合影留念

(通讯员李巧林陈卿瑞)5月11日下午,我院法语系于413教室开展了一场以“童话中的文化密码”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巴黎七大口述文学荣休教授,法国国家骑士勋章获得者贝纳黛特·布里谷(BernadetteBRICOUT)担任主讲人。法语系老师陈丹主持了此次讲座。法语系全体老师及16级、17级、18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学习。

此次讲座中,布里谷教授以童话故事《灰姑娘》为切入点,从故事起源、各国版本、价值观、人性等多个方面来分析了《灰姑娘》的文化内涵以及在不同社会背景下的文化差异。通过对多个版本的辩证思考分析,布里谷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人们对童话故事赋予的不同含义,并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此外,布里谷教授还强调了童话故事对孩子们的重要性,她呼吁父母们尽可能多地亲口讲述故事,陪伴孩子成长。同时,布里谷教授表示,给孩子们讲童话故事时还应当有所选择,不可玉石不分。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及疑惑,布里谷教授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不仅让法语系同学从全新的角度了解了《灰姑娘》的文化内涵,还启发了同学们以语言为基础对文化差异的辩证思考。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彭懿副教授在国际期刊发表语言学论文

下一条:德国美因茨大学Dr. Florian Freitag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