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外事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德国美因茨大学Dr. Florian Freitag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胡雅摄影艾珊娜)2019年3月18日上午10点,德国美因茨大学Dr. Florian Freitag莅临我院,在515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From Coney Island to Shanghai Disneyland: Imitations and Seriality in Theme Parks”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特聘教授Lauri Ramey主持,现场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Dr. Florian Freitag2011年博士毕业于德国康斯坦茨大学,从事美国文学文化研究,2011年至今在德国美因茨大学语言文化翻译学院担任助理教授的职位。已出版两本专著,11篇SSCI,A&HCI索引期刊论文,21篇文集论文,有丰富的丛书和期刊编辑经验。主要从事美国文化、比较文化和口笔译研究。Dr. Florian Freitag首先讲述了主题公园的历史、特征以及他本人对主题公园感兴趣的原因;接着,他从模仿与连续两个方面对主题公园的文化现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主题公园设计中文化的表达进行阐述。景观与文化融入为一种文化现象,并具有特殊文化内容的人文景观,就是主题公园,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产物。文化经济在不断地进行开拓,文化也在经济的发展中占据了至关重要的位置;最后,Dr. Florian Freitag以播放北京欢乐谷的游玩影片结束讲座,影片让在场师生身临其境。

讲座结束后,Lauri Ramey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做了系统总结。在最后的提问关节,老师与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场讲座顺利结束。

上一条:巴黎七大教授布里谷女士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日本早稻田大学吉原浩人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