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外事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早稻田大学吉原浩人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罗路遥)2018年12月21日下午三点,日本早稻田大学吉原浩人教授应邀于外国语学院613教室进行了题为“从绘画和雕刻看中日古代世界想象的诸种形态”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日语系主任向卿副教授主持,冉毅教授、肖婧、李曼、闫秀等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大二到大四年级的部分学生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吉原浩人现任早稻田大学文学学术院教授、早稻田大学东洋哲学会理事、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客座教授,是国内外知名的东亚文化研究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日本宗教思想史、东亚文化交流史等,并在大江匡房以及八幡信仰研究方面取得卓越成果。吉原浩人教授是我校2016年聘请的“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和“湖南省海外教学名师”,对日语系的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

讲座开始后,吉原教授运用东亚文化的知识对中国绘画与雕刻等资料进行分析和深度解读,系统讨论了中日古代世界想象的诸种形态。吉原教授以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学者的风范为大家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在讲座结束之际,学生们与吉原教授积极互动,并向吉原教授请教了“六道的真实性”、“其对现世的积极作用”、“中日和尚的差异方面”等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也收获了很多课外知识。讲座结束后,吉原教授和出席讲座的部分老师、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积极性;也有利于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东亚文化的交流;也进一步加强了我系与吉原浩人教授在“湖湘文化与日本”方面所开展的合作研究。

上一条:德国美因茨大学Dr. Florian Freitag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曼切斯特大学校长Lemn Sissay受邀莅临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