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外事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曼切斯特大学校长Lemn Sissay受邀莅临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系列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18年12月16日至17日,由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校长LemnSissay主讲的Public Performances of Poetry Writing Class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举行。此次演讲由英美诗歌研究中心Lauri Ramey教授主持,Patrick Ptrichett教授、刘白副教授等出席了演讲。

第一场演讲在12月16日上午于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举行。Lauri Ramey教授进行了开幕式发言,隆重介绍了Lemn Sissay校长。此后,Lemn Sissay以自己的名字Lemn为切入点,讲述自己的身世和青年经历,向大家分享自己如何走上诗歌创造之路。Lemn Sissay的母亲为非洲埃塞俄比亚人,而Lemn在埃塞俄比亚意为“WHY”,这和Lemn Sissay自出生就被一对英国夫妇领养、后在Lemn Sissay校长11岁时被养父母抛弃从此反复辗转于福利院的经历呼应,因为Lemn Sissay校长自述自己在离开家人后一直在追寻自己的身份和寻找家人。LemnSissay校长年少经历过肤色歧视,体会过没有家人陪伴的孤独,而正是这种不幸的遭遇成为Lemn Sissay校长诗歌创作的源泉和动力,诗歌对他来说是生活的反映,通过写诗从中获得慰藉和身份认同。

1677307649‍‍‍‍

图一Lemn Sissay校长在进行演讲

第二场演讲在12月16日晚上于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举行,Lemn Sissay校长感情充沛地朗诵了自创的戏剧Something Dark。Lemn Sissay校长在很多国家都表演过Something Dark,此次是在中国的第一次表演。Something Dark分为三幕,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一位名为Norman的黑人从小被领养、被养父母抛弃、辗转孤儿院、寻找家人的故事,和Lemn Sissay校长年少的经历基本相似。这场长达两个小时的戏剧朗诵给观众以深深的震撼,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表演结束后,是观众提问环节,进行了1个小时,讲座至晚上9点半圆满结束。

1677307643

图二 演讲结束后Lemn Sissay校长和部分老师学生合影

Lemn Sissay校长是一位英国诗人、剧作家和播音员,以其卓越的成就被英国女王授予MBE(Member of the Order of the BritishEmpire),同时也是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肯特大学的荣誉博士。他也是第一位受命为伦敦奥运会撰稿的诗人,也是英国足协的官方诗人。2018年,他被任命为坎特伯雷桂冠诗人。

上一条:日本早稻田大学吉原浩人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下一条:蒋洪新会见国际知名期刊Modern Language Quarterly主编Brown教授一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