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自学考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自学考试 > 正文

【自考生指南8】毕业论文相关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1、自考生如何撰写毕业论文?

一般情况下,考生需要对所学专业科研情况有一定了解,根据自己的兴趣,最好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确定一个论文方向,并拟定一个较为具体的选题。

考生办理论文申报手续并通过现场审核后,主考院校各系会根据考生的论文方向确定论文指导教师。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到主考院校办理交费或交表手续,参加论文讲座,并与指导教师确定联系方式和时间。考生与导师见面后,导师会根据考生的理论水平和工作实际帮助考生确定选题。

确定选题后,指导教师会建议考生查找相关方面的资料,考生研究资料后,可以先拟出大致的论文提纲,得到导师同意后,就可以进入具体写作过程了。论文写作完成后,要及时交给导师审查,如果导师基本同意,就可进入论文的修改阶段,经常是几经修改方能得到导师的满意,这时候考生就可以准备最后的答辩了。一般情况下,毕业论文写作时间为3个月。

2、毕业论文格式要求:

(1)封面:封面必须用白色纸胶装。(格式要求详见下页)

(2)封面下页要有论文的目录,标题用三号黑体打印,目录内容用小4号宋体打印。

(3)论文题目(可以加副标题,用小四号黑体字)用小三号黑体字居中打印;

(4)标题序号一级标题为“一”、“二”、“三”, 用三号黑体打印;

二级标题为“(一)”“(二)”“(三)”;

三级标题为“1”、“2”、“3”;

四级标题为“(1)”“(2)”“(3)”。

一级标题和三级标题后必须加顿号,

二级标题和四级标题之后不许加顿号,即带括号的标题不许加顿号。

论文内容及一级标题如下:标题用小4号宋体打印。

(5)中文内容摘要(200——300字):要求把论文的主要内容,如研究目的和意义、主要观点、论证的逻辑结构等作全面的介绍,简明扼要,重点突出。中文内容摘要用小4号宋体打印。“摘要”、“关键词” 用小四号黑体打印。

(6)注释:在文章中凡引用他人原话或文献的原文,应有注释。并在原话、原文的引号后的右上角用带小圆圈的阿拉伯数字标出。示例:①恩格斯 《卡尔·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卷,第122页。“注释”用小4号黑体字打印。

(7)参考文献:论文参考了书籍的,参考文献中应有书名、编著者、出版日期;参考了他人文章的,应有文章标题、作者、发表刊物、刊物期数;参考了文件的,也应有文件名、时间等。“参考文献”用小四号黑体打印。

封面设计

自考本科毕业论文

考籍号:



:


:



指导教师:







:



联系电话:







:



:





QQ:


二O**年*月

3、查看毕业论文成绩时间:

考生领取论文成绩的时间为每年的6月15日—17日和12月15日—17日,同时办理毕业手续。考生可在网上查询论文成绩。

上一条:【自考生指南9】学信网学历查询

下一条:【自考生指南7】点考相关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