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考试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考试项目 > 正文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PETS-5)介绍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PETS-5合并考试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实施,为鉴定非专业人员的英语水平而设置的考试。任何想鉴定自己英语水平的英语学习者均可参加此项考试。目前PETS-5除用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外,还适用于:

1、有关英语培训中心对其学员英语水平的评估

2、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对其工作人员英语水平的鉴定

3、非英语专业人员职称评定时的英语水平鉴定

4、在校学生及其英语自学者对其英语水平的评估

一、考试报名方式及时间

自2015年下半年起,全国实行统一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的方式,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www.neea.edu.cn了解详情,网上报名、交费网址:wsk.etest.net.cn

考试时间分别为每年的5月和11月份举行,具体报名时间见考点通知。

考试包括听力(听力理解)、笔试(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口试(口头表达)三个科目。

二、考试成绩查看及发放

(一)考试成绩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签发

(二)考试结束4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陆教育部考试中心成绩查询系统http://chaxun.neea.edu.cn进行考试成绩查询;成绩单及合格证书将于考试结束约三个月后寄达考点

(三)考试成绩对于出国人员有效期为两年,如作为其他用途的参考不受此年限限制。

上一条: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介绍

下一条:2018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领取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