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考试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继续教育 > 考试项目 > 正文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介绍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的面向社会、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开放的非学历考试,是测试应试者英语交际能力的水平考试。

一、报名条件

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各级别可同时报考笔试和口试,也可单独报考笔试或口试,但不能同时报考不同级别。

二、报考级别及获得条件

PETS分为一级B、一级、二级、三级、四级、五级共6个级别,其中PETS5与WSK已合并考试。各级别都十分重视对考生实际的语言交际能力的考查,均包括笔试和口试两个相对独立的部分,内容包括:听力、语言知识、阅读、写作、口语。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分别报考笔试或口试。单项合格者可得到相应的单项合格证书;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三、报名方式及考试时间

自2018年上半年起,PETS实行全省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报名缴费、选择科目以及打印准考证均在网上完成,报名网址:http://pets.etest.net.cn/

考试每年分为2次,上半3月开考PETS-1(B)、1、2、3级,下半年9月开考1、2、3、4级,具体报名时间见考点通知。

上一条:2018年下半年PETS1—4级合格证书领取通知

下一条: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PETS-5)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