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院友回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院友回忆 > 正文

母校恋

发布人:学工办日期:浏览数:

四十年的光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个小小的浪花。然而,对于人生来说,它却是一个漫长的生命过程。四十年前,我们顶着时代的光环,从农村、工厂、 矿山、军营等不同地方,汇集到美丽的岳麓山下,进人湖南师范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开始了为期三年的刻苦攻读。入校前的工作经历,使我们有着一个良好的精神风貌,那就是勤奋、守纪和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与此同时,我们也有着先天不足,那就是专业基础知识的严重匮乏,以及与此相联的对学习前景的担忧和迷茫。

面对我们这些特殊时代的特殊学子,母校因材施教,循序渐进,自编教材,从ABC教起,一步一个脚印,引领我们在知识的大道上阔步前进。回忆三年的学习经历,我们感慨万千。是母校给了我们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胆识和方法,使我们能在无涯学海中奋力遨游,采撷知识的浪花;能在莽莽的书山中不畏艰难险阻,斩获知识的宝藏;是母校给了我们一双坚强的知识翅膀,让我们在后来的教书育人的蓝天中自由飞翔。是母校给了我们崭新的人生起点,我们从这里出发,奔向光辉灿烂的前方。母校是一位慈祥而又严厉的母亲,我们在她的怀抱中茁壮成长。母校又是我们心中爱的丰碑,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沥胆披肝。

光阴荏苒。紧张而又快乐的三年学习期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跨出母校大门,投身到伟大的四化建设的洪流之中,一转眼就是37个春秋。虽然,天各一方,同学间少有往来。但是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对同学的思念之情,又把我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同学们不管身在何处,哪怕是在遥远的太平洋彼岸,也不管是身体状况如何,哪怕是病魔缠身,当接到同学聚会的通知后,都异常兴奋。大家克服困难,带着成功的喜悦,带着幸福的笑容,带着孩子对母亲虔诚的敬意和永不褪色的情感,再次走进令人热血沸腾,魂牵梦萦的母校校园。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的大门上方悬挂的横幅“欢迎75级校友回家”让我们热泪盈眶;白发苍苍的恩师让我们感激莫名;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更让我们欣喜若狂。面对久违的母校,我们挺起胸膛,站直腰杆,因为,我们不负恩师的昨日教诲,不负母校对我们的殷殷厚望。在走出母校进人社会的30多年里,我们栉风沐雨、耕耘不掇,用母校传授的知识,培养的能力,用我们的心血、勤劳、智慧和百折不挠的毅力,为共和国培养出数以万计的建设人才,为祖国灿烂的天空增添了不尽的阳光。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用不懈的努力为母校挣得了荣光。我们倍感自豪,因为,伟大的祖国因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富强。如今,我们进入了耳顺之年,无情的岁月开始在我们脸上烙下抹不去的沧桑。随着时间的推移,光阴的逝去,我们对母校的情,对母校的爱将愈加浓烈,愈加魂驰梦想。我们期待着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重聚母校,献上我们的绵绵祝福,用颤抖的双手翻阅母校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祝福母校兴旺发达,永铸辉煌!

祝福恩师开心快乐,贵体安康!


(作者系师大75级校友华秋)

上一条:光阴的故事

下一条:好基友的前半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