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合作伙伴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伙伴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赴美国特拉华大学参加交换项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唐拥军)2019年8月26日至12月21日,受“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资助,我院研究生海外访学项目第二批遴选学生27人赴美国特拉华大学文理学院(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UD)参加为期十六周的“强化和综合训练沉浸式课程”交换项目(Sixteen-week Intensive and Comprehensive Training Immersion Program)。

特拉华大学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纽瓦克市,成立于1743年,是一所受州政府资助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它提供147个学士学位,119个硕士和54个博士学位课程,拥有大约21,000名在校学生。学校的办学历史悠久,重视教学创新,学术成就斐然,学位课程和后勤服务十分完善,校园内信息技术的使用堪称全国性典范。特拉华大学的国际学术交流历史长,活跃度高,早在1923年就开创了美国留学项目的先河,学校目前开展的国际留学项目65个,招收来自110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其海外留学生的人数名列全美高校前十名。

学校文理学院所属的英语学院(ELI)自1979年以来开设的语言文化沉浸式学习与体验系列课程在美国所有高校中享有盛誉,为全美认可度最高的英语语言与文化课程,深受国际学生、专业人士和英语教师等的喜爱与欢迎。学院坚持有UD特色的TEFL / TESL课程体系30余年,已获得美国国务院和许多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数十个EFL教师发展基金以及英语课程认证委员会(CEA)的正式认证,达到或超过了美国密集英语课程联盟(AAIEP,现称English USA)和美国大学院校强化英语课程联盟(UCIEP)的核心标准。学院秉承创新奋进的精神,开设语言、文化、文学、语言学等课程,提供严谨的学术指导,以小班面授、中班研讨、大班讲座相结合,教室内教学、校园里交流、课堂外体验相结合,全方位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学习水平,促进学生对美国文化的深度体验。

学院开设的“Training Program for Students of English from Hunan Normal University, China,Fall Semester 2019”为期十六周,具体授课课程包括:

(1)根据8月29日进行的语言能力评估与测试水平及学生的学术兴趣,因材施教,小班面授Advanced Written Business, Read it! Watch it!, English Through American History, English for Professional Purposes, English Through the Media, English for Graduate Programs, A practical Approach to Business Management, Leadership and Organizational Behavior,Advanced Oral Business English, English Through Stories, English Through News, Advanced Listening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English as an International Language, English Through Drama, English Through film等课程;                    

                          

                                 Lecturer: Phil Rice         Lecturer: Rachel Carr

            

(2)根据学生所选领域共举办了语言学、文学、教育教学等方向约10场专题研讨;

“Grammar Fun” by Sarah Petersen (Oct. 11) “Vocabulary Theory” by Ken Cranker (Oct. 18)

 

“Oral Intelligibility” by Scott Stevens (Nov. 8)  “Leadership” by Karen Asenavage (Dec.13)“

                                 Drama-based Teaching” by Scott Stevens(Nov. 22)

(3)受邀进入UD全日制研究生的课堂学习与交流;

“General Linguistics” (Sept. 17) “English Structure” Course for Postgraduates (Oct. 2)

(4)参加高端的学术讲座和研讨会;

 

“Linking genetics and brain anomalies in developmental Stuttering” by Dr. Homing Chow (Sep. 27)

 

 “Public Speaking: Strategy and Skill”by Emily Moza & Miriam Villalobos(Nov.13)

(5)每周2课时一对一的私教,并充分利用UD提供的最先进的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和自主学习中心(SALC)、计算机辅助软件、改编读者库、图书俱乐部及Morris图书馆的全部图书资料和学术资源;

              Self Access Learning Center, UD LibraryWorkshop by Pauly for Hunan Group (Sept. 19)

(6)走出课堂,体验美国的体育、餐饮、宗教、生态、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文化;走出校园,参加学院组织的华盛顿、费城、纽约等城市的文化考察,深度体验美国的这些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加深对美国的语言、文化、文学等书本或课堂知识的直观体验。

                      Halloween Party (Newark, DE.2019)     Christmas Party(Newark, DE.2019)

                         Ceramic Craft (UD campus, 2019) American Food (Newark, DE. 2019)

              American Football Match(UD Campus, Oct.12) Capitol Hill, Washington D.C. (Sept.21)

Independence Hall, Philadelphia (Nov.15) Rockefeller Center, New York (Dec.7)

经过四个月的学习,这批优秀学子中的23人“Graduating with Honors”。更可喜的是,文岚同学还获得“Outstanding Student”荣誉称号,王凯同学获得“Leadership”荣誉称号,赵倩、杨晓园同学获得“Special Program Leadership”荣誉称号。

他们不辱学院重托,以优异的学业成绩、突出的领导才能、良好的文化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在特拉华大学留下了极好的口碑,也为两校之间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在参加完毕业典礼并亲身体验美国人民的圣诞节后,全部学子日前已顺利回到了阔别数月的校园。

上一条:悦读中国法语版:刚果(布)留学生眼中的中国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境外合作伙伴及交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