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合作伙伴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伙伴 > 正文

悦读中国法语版:刚果(布)留学生眼中的中国

发布人:法语世界日期:浏览数:

湖南师大刚籍留学生高翔(Grâce BOUKETE)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参加学校暑期游学,深入了解感知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纪实短片《悦读中国·悦有成果》(法语版)
高翔与同学们走访了上海、乌镇、杭州三座城市。他们欣赏黄浦江畔夜景,赞叹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参观(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了解中国航天科研成果;游览水乡乌镇、西湖美景,领略中国古典诗情画意;“打卡”杭州 G20峰会主会场,感受中国倡导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开放胸襟。
高翔表示,了解中国的关键在于了解中国共产党,这次行程中让他感悟最深的一站是在上海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他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和百年辉煌历程,升华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中国共产党不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为世界和平发展积极做贡献,这样的政党令人钦佩。
高翔说,一个千年文明古国,在百年大党的带领下焕发现代活力,在民族复兴之路上阔步前行——这就是这次游学给他留下的中国印象。他对刚果的好朋友——中国加深了理解、增添了热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代表一个新的起点。相信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将为刚果乃至非洲带来新机遇。

undefined

刚果最大报纸《布拉柴维尔快讯报》报道


刚果国家电视台播出画面


上一条:老挝驻华大使一行来校访问并举行演讲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赴美国特拉华大学参加交换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