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合作伙伴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伙伴 > 正文

老挝驻华大使一行来校访问并举行演讲

发布人: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日期:浏览数:



(记者 马铁泉 刘姣 李承玥)10月15日下午,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访问我校并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关系演讲。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老挝驻长沙总领事本·印塔巴迪、湖南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我校校长刘起军等出席。活动由我校副校长唐贤清主持。

 演讲活动前,刘起军会见坎葆大使一行。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同47个国家和地区的197所大学和机构建立合作与交流关系,开展人员交流、教学和科研合作。他表示,此次坎葆·恩塔万大使一行来访,对夯实中老两国传统友谊,规划两国高校合作发展战略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扩大我校与老挝高校间的学术和人文交流,开展互尊互信、互帮互助、互惠互利、互学互鉴的人员往来与科研合作,为两国间长期友好交流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力、开启新篇章。同时,坎葆·恩塔万和陈德海为我校留言,各方互赠礼品。

 唐贤清代表我校对坎葆·恩塔万大使一行来访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老山水相连,两国在历史上有着传统的友谊关系,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并精心培育的中老友谊,已经成为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他认为,中国和东盟血脉相亲,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湖南与东盟各国友城及相关友好组织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进一步夯实了友好交流的基础。他表示,我校将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开放包容的精神,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优秀人才交流合作,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氛围。

 陈德海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老建交60周年。他认为,近年来中国—东盟关系蓬勃发展,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中老友好、中国—东盟友好的认知,增进彼此友谊,共同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坎葆大使以“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暨老中建交60周年”为题发表演讲。她阐述了东盟、中国—东盟关系及老中关系发展历程,并介绍了30年来中国—东盟在政治安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她强调,中国—东盟关系对于维护双方人民福祉、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应继续携手合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区域经济复苏,不断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她指出,老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疫情爆发以来,中方向老挝提供了大量支持,老中两国领导人继续通过视频和电话会议保持沟通,双方合作势头不减,不断推进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包括东盟国家留学生在内的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上一条: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共同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下一条:悦读中国法语版:刚果(布)留学生眼中的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