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合作伙伴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伙伴 > 正文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人:董飞 刘星辰 高涵日期:浏览数:

(记者 董飞 刘星辰 高涵)10月21日下午,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访问我校并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会谈。省委外事办副主任邱爱华,校长刘起军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唐贤清主持。

 刘起军在图书馆报告厅贵宾室会见吴若兰大使一行。他代表学校对大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英国高校开展各类学术交流与互访活动最早可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初,学校先后同47个国家和地区的197所大学和机构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利兹大学、拉夫堡大学、卡迪夫大学等11所英国知名高校。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体育教育本科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为中英高校合作典范。学校聘请的英国专家为中英两国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贡献。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外语学科发展,学校创建伊始便设立了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入选中国世界一流建设学科,英语专业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英语师资和各行各业人才,学校为英国语言与文化在中国的推广和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借此契机,夯实中英两国友谊,加强与英国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吴若兰对我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对英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她指出,教育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文交流在其中至关重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友好交流,深化教育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她期待湖南师范大学未来能够与英国各高校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中外合作办学平台,不断推进中英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会谈结束后,吴若兰为我校留言,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随后,吴若兰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品味了潇湘瓷韵。

 最后,吴若兰在图书馆报告厅与我校师生交流座谈。唐贤清简要介绍了与会师生代表。他指出,我校师生对大使来访热切期盼,亲切友好的交流能让学校师生进一步感受英国文化与教育的魅力。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两国青年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深化友好交往。

 在座谈中,吴若兰就职业规划、莎士比亚、足球运动、留学英国及生物多样性、全球气候变化、国际抗疫合作等,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吴若兰对我校的接待工作和学生素质印象深刻、赞不绝口。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等各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应邀参加第七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下一条:美国南犹他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共同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