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合作伙伴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伙伴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应邀参加第七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发布人:国际交流合作处日期:浏览数:


北京时间11月10日-11月11日,第七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在线上举行,湖南省青年代表在长沙分会场省外办视频会议室参会。本次论坛由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主办,中国湖北省为中方牵头单位。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卡马罗夫、外交部欧亚事务部特别代表李辉、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鲁斯基赫先后致辞。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欧洲处处长周怀国、湖南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中,我校旅游学院院长王兆辉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及音乐学院中俄合作办学项目的12名同学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旅游学院院长王兆峰教授总结点评,他表示,中俄两国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宽,欢迎两国青年交流互访,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俄罗斯籍留学生爱德华在“教育合作”分论坛发表演讲,分享来华留学的途径和留学期间在我校的学习生活,在场学生反响热烈。

旅游学院研究生舒敏在“旅游、文化与艺术”分论坛发表演讲,以长江、伏尔加河沿岸文明共同点为主题,讲述两国旅游产业的互动交流与合作。问答环节,舒敏同学的精彩回答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中俄“两河流域”合作机制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主要合作范围包括中方长江中上游6省(市)及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重点是促进两大区域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  




下一条: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来我校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