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工三支部和多语种工会联合举办“三八妇女节”出游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张莹)为丰富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加强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提升集体凝聚力,展现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26日,我院教工三支部和多语种工会联合举办“三八妇女节”出游活动。

教工三支部和多语种工会的成员上午抵达长沙县的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讲解员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




之后,教工三支部和多语种工会的成员们前往影珠山抗战陈列馆,教工三支部书记陈小法教授讲述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在工作中的创新实践,解读党中央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大部署,阐释高校对接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新思路新举措,引领教师们努力工作,为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老师们前往陈树湘故居,陈树湘1905年出生于长沙县福临铺一个贫苦农家,在毛泽东、何叔衡等影响下,投身革命。1934年10月,中央红军开始长征,陈树湘率领红三十四师担负全军后卫,掩护全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同敌人追兵频繁作战。在惨烈的湘江之战中,他率领全师与十几倍于自己的敌人殊死激战四天五夜,后陷入敌人的重重包围,他在率部突围时腹部中弹,身负重伤,最后,部队弹尽粮绝,陈树湘伤重被俘。1934年12月9日 ,在押送途中,慷慨就义,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年仅29岁。



下午,老师们抵达三棵树茶博园参观茶园,亲身感受山里人家如画一般的清新田园生活。期间,老师们开展了工作和生活交流,参与活动的教授为青年教师们答疑解惑,分享了科研和教学上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成长发展。



此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联系,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激励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当中。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及“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