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暨中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记者 廖肇沅 刘映梅 张琪)风劲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4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暨中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学院515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英主持。

在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从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制度保障、预期成效等方面解读了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工作的具体要求,并明确了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她表示,一流学科要瞄准国际水平,以优势发展、特色发展、跨学科发展和国际化发展为建设思路,整合学校资源,培养一流人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学科优势研究方向,建立考核和激励机制,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学科创建指标落到实处。

中青年教师发展论坛邀请了全国高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外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全体成员到会。学院聘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明德教师奖获得者、十佳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20余位团队成员担任中青年教师的学术导师,并隆重举行了“传帮带活动”启动仪式。

国家级教学名师、学校原正校级督导白解红教授以“心中有目标,我的未来我做主”和“行动有落实,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围绕中青年教师如何处理教学、科研与家庭三者之间的关系这一问题展开讲述。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全院中青年教师克服困难,从制定和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开始、从当下开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甩开膀子干实事”。她深情回忆了周定之、张文庭等老一辈教授教书育人、润物无声的感人片段,最后,用“做人读书写文章”的七字箴言勉励所有老师追求有意义的幸福人生。

国家级教学名师、“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东北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教授代表“传帮带”活动的学术导师发言。她表示,在师大工作的这一个月,深深地感受到外院“尊崇学术、团结拼搏”的浓厚氛围。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已经扬帆起航,学科建设的推进需要依靠一流的师资队伍和创新团队,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学术环境、政策环境、体制机制等多方面创造条件,为全体师生共同研究、共同进步营造了一个想事、干事、创事的良好环境,作为受聘导师,一定会尽职尽责,全力助推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提升。

会上,副院长谭福民教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蒋莉华副教授分享了国际刊物投稿的成功经验;陈晓珊老师解读了《学校职称评定条例》和《世承计划青年优秀人才条例》等具体内容;齐新刚老师代表学院青年教师表态发言。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确定目标、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大会,必须齐心协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一流学科做贡献。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4

[ 打印 ]  [ 返回 ]  [ 关闭 ]   

上一条:芬兰图尔库大学Yves Gambier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范生技能竞赛选手前往师大附中进行教学观摩活动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