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开展毕业班党员党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IMG_256

党课活动现场

IMG_257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IMG_258

余海艳书记讲话

IMG_259

谭福民副院长发言

IMG_260

余英书记讲话

IMG_261

 

党员毕业留言册展示

(通讯员  张元强 周琳芝 欧阳婷)613日下午,学院在515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毕业班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活动伊始,本硕博等7名毕业生党员代表依次发言。博士毕业生代表李炎燕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急不躁脚踏实地、关心时事勇担责任三方面分享感悟;硕士毕业生代表周瑜、何伶俐、彭津分别汇报了支部的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并结合自己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实际,表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本科毕业生代表彭露娴、龚吴蔚、彭碧凌,分别从读研、出国、就业的角度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感悟与收获,表达了对母校、母院与恩师们的不舍与感恩之情。同时,她们也代表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毕业后不忘学院嘱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余海艳书记就如何做有觉悟、有本领、有作为的“三有”青年党员做主题讲话。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对青年的讲话寄语我院毕业生党员们,激励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贡献,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谭福民副院长在讲话中以一名资深学长的身份回顾了自己34年前在学院求学的经历,他从“真心、诚心、细心、虚心、尽心”五个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的涵义,希望毕业生党员走入社会后勿忘本心、诚心待人、重视细节、虚心低调、尽职尽责。

余英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党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他们为学院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她从三个维度对党员提出希冀:从做人的角度,她要求党员要不断追求,重视人品、体现善良、注重厚道;从做文化人的角度,她希望党员同志把“立德、立功、立言”作为自己的追求;从做有文化的高素质党员的角度,她鼓励大家做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党员。最后,她希望党员带着母校母院的文化基因再出发。

随后,毕业生党员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祝福视频的方式预祝母校母院八十岁生日快乐,并将党员们的毕业留言册作为礼物送给母院保存。

最后,全体党员在张元强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再一次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在党办陈晓珊老师布置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后,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蒋洪新讲授专题党课 畅谈读书的意义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开展毕业班党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