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蒋洪新讲授专题党课 畅谈读书的意义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记者 张永涛 吴天孜 周媚)6月21日下午,我校校长蒋洪新在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讲授专题党课,和大家畅谈读书的意义。党课由外国语学院书记余英主持。

蒋洪新分享了他率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研修团赴英国的访学经历,并结合自身感受,强调了读书对于个人的意义。他结合曾国藩先生的“吾辈读书只有两事,一者进德之事,以图无忝所生;一者修业之事,以图自卫其身”与梁启超先生的“近设日记,以曾文正之法,凡身过、口过、意过皆记之”等名人名言指出,新时代的年轻有为干部确有必要认真读书,领导干部只有好读书,从政才能有底气、有眼界、有情操,才会比别人看得更远、想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好。他结合个人的读书体会与习近平总书记、Francis Bacon等名家关于阅读的看法,对快速阅读法、熟读法、博精兼得法、双重阅读法、行读法、笔录法等读书方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读书应当要追求境界,他和大家分享了王国维的读书理论,并认为读书的三个境界可概括为:迷惘、求思与顿悟,这也是人生事业成功必然经历的三个阶段。此外,他还和大家分享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经济、文史、哲学、教育等方面的中外经典书目。

授课过程中,蒋洪新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对于传统经典如数家珍、国内外名著信手拈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省委组织部乡镇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学员、学堂坡社区党支部成员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此次党课。

上一条:廖志坤副校长亲切慰问蔡美花教授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开展毕业班党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