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体验式学习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合影

支部成员翻阅精准扶贫手册

支部党员李思璇进行讲解


(通讯员 黄丽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430号中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湖南美术馆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通过情景式、体验式的党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党支部书记张元强与支部所有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党员、脱贫攻坚成就展志愿者李思璇担任解说。

进入展厅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与“希望田野”等专题展区,学习了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论述,由脱贫数据直观体悟“三湘巨变”,翻看精准扶贫手册,利用全景VRH5等多媒体手段观看十八洞村今昔变化,沉浸式体验脱贫攻坚历程。了解“手绘贫困户位置概况地图”的村干部等党员及社会群众的先进事迹,从教育、产业、交通等各方面体会脱贫成果。

在参观结对帮扶板块时,党支部书记、时任湖南师范大学驻绥宁县插柳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张元强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担任驻村干部时的感受,他介绍了师大结对帮扶插柳村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尤其分享了以文化帮扶与智力帮扶为特色的师大扶贫模式。他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走向基层和农村,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此次党史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以实践促真知、以实干践初心。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此次学习鼓舞党员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承担党员责任,接续奋斗,为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奠定基础,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 “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体验式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