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教工三支部开展“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优秀教师榜样”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12月17日,外国语学院教工三支部在法语系办公室开展了“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优秀教师榜样”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分享了身边令人感动的教师事迹。

曹蓓芳同志主持了党日活动。她与大家分享的是教书育人的楷模黄大年同志。黄大年教授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倾尽心血为国育才,主动担任本科层次“李四光实验班”的班主任,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为国家培养出一批优秀科技人才。2017年湖南师大外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他们都是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师,值得我们学习。

王芳说自己刚来师大不久,但常常被身边教师榜样的言行打动。印象最深的是曹蓓芳老师她对交给她的一切工作都极为认真,对待学生关心备至;第二是丁莹老师,她兢兢业业工作,认真求学,积极尝试发表论文等;第三是李兆前老师,她勤于思考、热爱科研,并且时时不忘将研究所得运用到讲课中去,拥有这样的老师是学生之福。

肖婧分享了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支月英的事迹。她扎根于江西宜春市新奉县澡下镇白羊教学点36年,在艰苦的教学环境中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一线中,即使生病住院也不忘记教师的身份与责任。我们在比她好得多的条件下,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对我们的期望。

闫秀分享的学习榜样是冉毅教授。冉教授为了潇湘八景在日本的传播,亲自跋山涉水去深山老林中实地考察,一丝不苟的执着精神让大家备受触动。她对学术满怀赤子之心,有着锲而不舍的恒心和毅力。她常常教育青年教师要勤思考、多动笔、耐得住寂寞才会有收获。冉老师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淡泊名利,值得我们学习。

闫超在“周围的教师典范”中谈了两点:一是日语系冉毅老师对待科研的严谨态度让人肃然起敬,她如实地记录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慷慨赠送有价值的研究材料,让年轻学者深受感动。二是乡村教师的坚守动力是一种情怀,这种情怀又内化为面向乡村儿童的责任心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韩燕介绍了蔡美花教授。蔡教授无论是在教学、科研、还是做人都堪称榜样。她切实地担当人民教师的社会责任,满怀对学生的关爱,以真情、真心育和影响学生。“励志杏坛不辞劳,默默耕耘待花开。”从教30多年来,她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自己无悔的追求,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幸福的三尺讲台,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以汗水和心血滋润树苗的茁壮成长。

丁莹介绍了自己的博士生导师文学院吕双伟教授。吕老师品性醇厚、以身示范,拥有渊博的学识,为人处事等都能够以身作则。他孜孜不倦,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不断积累和创新,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他勤勤恳恳为学生服务,学生对他的评价就是老师批改论文从不拖拉,而且意见往往一针见血。我们应该向榜样老师学习!

杨阳表示身边的青年教师党员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青年教师不仅面临教学、科研方面的巨大压力,还要承受来自家庭方面的各种负担。在面对组织上布置的各项任务时,他们都能积极承担,并认真完成,他们这种勇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值得党员们学习。

通过学习教师榜样,大家坚定了一心向党、忠于人民、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传承文明的决心与信念。

上一条:教工一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工三支部开展“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优秀教师榜样”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