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上学期学生工作办公室线上会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张元强 舒怡)3月16日上午,我院召开2020年上学期学生工作办公室线上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副书记贺慧星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元强主持。

会上,辅导员汇报近期各年级学生情况。贺慧星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系列工作、“心云相连”系列线上活动、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党员发展和党建工作等学生工作进行部署。

唐建文对寒假期间全体辅导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特殊时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他强调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内,辅导员们要坚持做好信息统计、线上教学、宣传教育等日常工作。他表示辅导员们要转变工作方式,灵活应用钉钉APP等新媒体平台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并按时汇报;要深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状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其解决现实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相关宣传工作以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爱校荣校、热爱祖国,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同时,他认为“特殊个案特殊处理”。对于境外留学生等特殊问题,辅导员们应摸清情况、及时汇报并请示学院领导、积极沟通以解决问题。最后他提出三个基本要求:一是严禁学生提前返校,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加强境外学生管理,关心关爱我院特殊学生群体;三是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解决毕业生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开展特殊时期内的各项学生工作,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双一流”中期评估,书写2020年外院华丽篇章。

学工办每周例会制度是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优良传统,此次学工办以防控疫情,踏实做好特殊时期的一系列学生工作为主要内容召开会议,为学工办统一行动部署,落实防控工作,推动学生工作,促进学院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辅导员“云接单”邮寄急需物品,暖心关怀显温情

下一条:【防控一线】我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