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挑战杯”培育项目团队赴省文化馆调研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肖谭楚迪 王小艺)9月24日下午,我院“挑战杯”培育项目——非遗文化活态传承调研团队赴湖南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展调研。省文化馆馆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叶伟平,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工会主席胡敏出席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中,团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雕工细腻的宝庆竹刻、花样繁多的苗族服饰、润色通透的醴陵陶瓷……在位于文化馆一楼的展厅内,一批非遗项目通过实物、流程、图文介绍,既展示技艺也呈现工艺,让团队师生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在展厅中央新推出的数字化非遗互动体验平台,团队师生更是以新媒体游戏的互动方式,深度体验了湖南非遗传统技艺。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中,团队成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目标和实施计划。叶伟平、胡敏对团队成员积极投身非遗文化传承所彰显的社会责任感予以充分肯定。他们表示,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全力支持学院“挑战杯”项目培育,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助力团队师生,重点对非遗活态传承调研中的问卷制定、报告撰写、宣传推介开展更为细致、全面的指导。

项目指导老师、语言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安参与指导,项目成员郭竞之、肖谭楚迪、王小艺等参加活动。

据悉,非遗文化活态传承调研团队将围绕“非遗走进生活”“湖南地区非遗活态传承”等展开调研,重点就滩头木板年画、苗画、湘绣、石雕等传统美术项目和传承人进行深入考察,并形成相关学术论文、调研报告。

上一条:我院举行团学组织换届选举面试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