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秦萍)为引导我院大学生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悦纳自我、合理认知、感悟生活的美好,10月20日中午,我院于至善讲堂开展以“花开疫散,向阳绽放”为主题的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余洁担任主讲人。学工办老师姚雯、王耀光出席讲座。讲座由院学生会健康服务部负责人戴沐雨主持。

余洁向同学们介绍了院校各项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她指出,由于大学生需要适应理想与现实的落差、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及新的人际交往情况,大多数大学生容易产生心理压力,出现心理问题。

余洁表示,心理疾病是可以预防、治疗和康复的,出现心理健康问题需要用科学的方法处理。她通过专业的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同时在心理健康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讲座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全体本科新生参加讲座。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年校运会动员大会

下一条:聚焦非遗活态传承 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沙龙举办第二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