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商学院、资环院、文学院青评部联合举办“优惠还是陷阱——揭开双十一的面具”评论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周健)为提高四院评论员对热点事件的思维反映能力,锻炼其深入探究的能力,我院与商学院、资环院、文学院青评部于11月17日联合举办了以“优惠还是陷阱——揭开双十一的面具”为主题的评论活动。我院青评部评论员许凯茵、李艺浩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两位主持人引入双十一背景,说明双十一购物规则,用趣味视频生动展现双十一狂欢现状,以问答形式与评论员积极展开互动。主持人从商业角度分享本次双十一的潜藏玄机,细致分析双十一相关优惠图表和优惠算法,揭露商家营销策略,引导评论员进一步思考,共同探讨何为正确消费观这一问题。评论员从商家、消费者及相关利益集团的角度分析利弊,探讨双十一究竟是为我们带来便利,还是让我们困于消费陷阱这一问题。随后,我院优秀评论员任睿分享评论文写作经验,传授有效方法。她通过讲述自身经历,鼓励评论员积极思考,勇于下笔。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活动结束。

此次评论活动紧扣高频热点,紧密联系生活实际,有利于评论员培养辩证和创新思维,锻炼思考与即兴表达能力,丰富生活经验与技能。

上一条:我院召开翻译系师生见面会暨翻译专业教育系列讲座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