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新闻宣传培训会开班仪式暨同窗团校第一期技能培训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陈可颐 丁家宜)为提高各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者新闻采编能力,做好我院的新闻工作,11月22日上午,我院新闻宣传培训会开班仪式暨同窗团校第一期技能培训在腾龙楼304智慧教室举行。

校新闻网学生负责人朱元福,院新闻部部长夏秦萍担任主讲。2020级学生辅导员、院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王耀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院青传主任贺可意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齐唱团歌。王耀光进行开班仪式致辞,他表示,开展同窗团校技能培训有两个目的:一是为对新闻宣传工作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学习平台;二是提高同学们的新闻采编能力,协助我院新闻工作开展。开展新闻宣传技能培训活动是我院的优良传统,王耀光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朱元福说明了新闻采编时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实例分享经验。他强调,真实性、时效性与准确性是新闻的三大特点,新闻稿件撰写必须严格遵守这三个特点。朱元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拍照及写作实践,了解新闻采编的前、中、后期工作。

随后,夏秦萍从审稿流程、稿件内容要求、投稿格式要求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院网的新闻投稿要求。她认为,新闻工作者必须要在新闻撰写中表现出自己的思维与思考才能产生有意义的作品。

我院团学组织骨干成员及20级宣传委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Star外文戏剧社开展图人影院活动

关闭